当前位置:首页  督导之声
2021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53

作者 : 张欣 摄影:李秀芹
来源 : 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1-09
阅读次数 : 289

本网讯 1月7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暨督导聘任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总督学魏修亭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校级督导专家和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本年度督导工作和明年计划做了说明。督导专家组组长反馈了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魏修亭代表学校对督导专家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其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围绕着进一步提升督导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督导专家要进一步研究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并及时与听课老师交流,指导听课老师提高课程思政水平。二是加强对专业认证的相关知识学习,深刻把握“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学理念,并贯穿到督导检查全过程。三是要加强对教学评价的研究,督导专家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多思考、多实践,为学校教学评价改革建言献策。四是督导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对督导工作的管理,细化工作流程,做好工作记录,做好督导的分工与考核。五是要加强督导工作信息化建设,更好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六是督导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互通信息,及时解决督导专家反馈的问题。

会上,魏修亭还为新聘任的部分校级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