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对交通运输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模拟现场考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316


112日下午,学校组织专家对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行模拟现场考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主持召集考查工作。专家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

整个模拟考查工作,分自评报告补充说明汇报、专业实验室考查、教学资料查阅以及线上考查工作部署四个环节。专家组依照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标准的要求,对专业负责人的汇报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先后深入实验室检查,对教学管理文件及执行情况进行了查阅和访谈,抽取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和实验报告等教学文件,按照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要求,对面向产出的质量监控保障体系进行深入细致的考查。

本次认证进校考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了保证专家能够在通畅的云平台上开展工作,党委宣传部和网络信息中心就线上考查的网络支持和视频质量保障等具体技术性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实时做好保障工作。

最后,魏修亭强调,交通运输专业是我校首个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认证考查的专业。与以往现场考查方式不同,各个查证环节都要做到信息提供及时和畅通,对此,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认真筹备,确保线上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我校已经顺利完成了7个专业的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作为牵头部门,将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学院做好此次线上考查的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

                                      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毕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