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两专业联合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96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交通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联合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并讲话。1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学院长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负责人对本次联合认证工作整体安排和要求作了说明,就如何准确研读专业自评报告、深入把握认证指标内涵等作了重点说明。两个学院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自评自建过程中的重点事项,对专家进校准备工作的重点环节向职能部门作了通报。各职能部门围绕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对认证工作的支撑作用进行了分析,提出工作安排计划。

魏修亭在讲话中指出,专业认证是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把认证工作做好。围绕进一步做好认证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牵头部门要发挥好作用。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和教务处是共同牵头部门,评价中心负责组织,教务处负责专业建设和整改,两个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二是全校上下要做好充分准备。要拿出工程教育认证的状态,各部门各负其责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两个专业所在学院要统一部署材料准备、实验室整改、学习培训各方面工作,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各单位要密切合作。学院作为专业认证工作第一责任单位,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