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63

附件3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 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                  20201130

姓  名

王淑君

职  务

院长、主任

科室

一岗双责

岗位

职责

负责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的工作

廉政

职责

负责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的廉政建设

风险事项

风险点

防控措施

科室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级别)

经费预算

经费预算管理

依据单位工作职责和年度工作计划,集体研究预算计划报学校。

一级

一级

经费使用

收支管理

严格执行预决算制度,收支两条线。项目执行过程中,按照分工负责分管领导审核签字,本人按照项目预算审定签字报销

二级

二级

招投标

第三方评估招标

集体研究,专家论证,确定评估指标体系。执行过程中,以分管领导负责,本人对招标项目审核,由政府采购招标完成

三级

三级


编辑出版经费


经费使用不规范

严格预算管理,严格支出流程,多人会签,互相监督

三级

三级

项目申报

人情打招呼

严格按照《山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高等教育研究院人员不参与专家评审。

三级

三级

经费管理

是否按规定使用经费

按照《山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经费使用,进行经费使用审查报销由项目负责人、项目分管院长和高教院院长签字报销。

三级

三级

项目结项

不能按结项,无成果

按照《山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项目结项要求,有项目结项专家验收评审确定。对不能按期结项的项目,给一次机会,允许二次结项。最终不能完成的项目,负责人将被列入黑名单,取消以后的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申报资格。

三级

三级

专家费管理


执行专家费标准。

按规定审查经费使用。


三级

三级

制度风险


对不科学、不合适的制度,没能及时修改完善。


定期梳理补充完善各种规章制度

三级

三级

督导员工资

执行学校督导员工资标准

严格审查人员与工资标准。

三级

三级

注:1.岗位职责指个人所在岗位的职权及承担的工作任务;廉政职责指个人立足岗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义务。2.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查找可能引发个人不廉洁行为的因素,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自我防控的措施。4.风险评估,是针对每个岗位查找出的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