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05

作者 : 郭硕       来源 : 校报社


本网讯 924日下午,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总督学魏修亭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负责人通报了上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对专业认证、专业评估等工作提出思路和意见。

魏修亭肯定了上学期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学督导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

围绕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督导工作,魏修亭强调,一要认真落实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条例》对督导工作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工作要求,都提出了非常细致的要求,相关部门人员要认真学习《条例》,按照《条例》把督导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让本科教学督导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方面,发挥更好作用。

二要认真履行督导专家职责。督导专家要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提出工作建议;公平公正地对教师课堂进行教学质量评价,发现教学典型及时推广;加强现代教育理念的学习,按教育部最新要求进行教学工作建设和改革。

三要明确督导工作责任分工。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负责校级督导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学院负责院级督导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教学院长要全面梳理“专业培养方案-招生-培养-就业-毕业生成长”全过程,认证查找不足和短板,切实提高本科办学质量,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四要建立教学督导问题整改机制。要完善和优化督导工作流程,形成工作闭环,一个一个解决督导专家发现的重要问题或共性问题。共同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

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监督指导作用,引领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五有”人才。